挖坑常有而填坑不常有

救世主死因不明(一)

我是个占卜师。

我会从事这个职业,主要是因为,我有一样在此之前我一直认为很鸡肋的能力。这个行业有多少人是真才实学,亦或者故弄玄虚,我一概不知。至少对于我,命运总是如此具体而清晰。

我能看到人与人之间的“联系”。它们是一条条颜色各异的线,看得见摸不着,红色代表姻缘,蓝色代表宿怨;密密麻麻,盘桓交错,出现在每一个我以外的人身上。亦或者,我只是看不见自己的“命运”,并不是它不存在。

仰赖着这份天资,我在这个行业混了个温饱。想来想要如鱼得水,最重要的还是说的话让人相信,而非是否真实。我努力过了,效果不好,放弃得倒是很干脆,能吃口饭就满足了。

朋友的孩子出生了,我去医院看她。她气色很好,今天就能出院。似乎察觉到我一直在偷瞄襁褓里的孩子,她居然心情很好,悄悄地问我:“立香会是个好孩子吗?”

我无法回答。

糊弄糊弄我还是能做到的,只是我的目光无法从那孩子的身上移开,不知道有没有显得违心。

他/她身上的“线”几乎连接着我目力所及的每一个人。灰色的线,我似乎见过,但从不明白含义。

我借口买东西,离开了病房,沿着一些线找了下去,一直找到了几公里外的地方。一路上见到的形形色色的人,看起来没有任何相似之处。当我停在街道中央,环顾四周,身边的每一个人,都有一根同样的线条延伸向我的来处,只是淹没在其他颜色的线条当中,毫不起眼。

藤丸立香。

我低声重复着这个名字。

到底会是怎样不可思议的人啊?

评论(2)
热度(154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蛙君今天胃也很痛 | Powered by LOFTER